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美美的北海道 (Part 2)~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个高科技的国家...
在还未抵达北海道时,我把它想象成了“小叮当的世界”...
四周围都能看见科技,机械,全自动式或很ing的东西...

但抵达后,我却发现它的科技是非常含蓄的...
你不留意或许就会和它们错过哦...
幸亏,我有个导游从旁介绍...
不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们的巴士行驶在公路上时...
耳边只听见导游在滔滔不绝的述说着北海道的事物...
如就在行驶的路上,他解释说那一片片间隔与两条道路中的一大片铁...
正是为了隔绝对方道路上的车辆所发出的声音...
我心里不禁OS了起来...需不需要哦...==!
两条路的汽车能吵你多少...
而且,日本人都很有耐心...
每一辆车都很遵守规矩...一个接一个的...
你绝对不会看见有任何车辆是会插位或按bin bin的...
(马来西亚人为什么就没有耐心呢?)

此外,道路两旁的每一小段距离都设有一些小型风扇...
功能就是为了吸取车辆所带来的风速...
让小型风扇能够转换他们为电能...
而每个小型风扇上,都会有一个类似牙刷的东西...
那是为了清洗小型风扇上的污垢...
节省了人员清理...

如果到了冬天...
大家也无需担心遭遇雪崩...
因为他们在山间设了一些提放和建了一些隧道以避免雪堆滚下...
不要小看它那小小的木栏杆和隧道哦!
要支撑起突然泻下的雪崩的重量...
它们可是很稳固的...



当巴士行驶到街道时,我恰巧地看见...
一栋很矮小很简陋的建筑物...
没有门的...只有lift...
而当它的lift开时,一辆轿车正被动式的被移出...
且替它调好位置,让车头正对大路...
(突然替他们担心了起来,如果哪一天他们所有的东西都是使用被动式的,那人的手脚岂不是变成一无是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