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温室里的花朵,终于茁壮起来了!

这一天,我起得特别早...
天未亮,就背上自己的小书包...
站在门口等着老二(hooihoon)载我前往老大(Elween)的家集合...
我们三位诸葛亮计划好要前往kuala kangsar流浪去...
(正所谓:三个诸葛亮,胜过一个臭屁匠嘛)

我的心情兴奋到了极点...
终于能够尝试“背包流浪”的感觉是如何的了...
(虽说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旅程,但却和以往的截然不同)
哈哈!说起“流浪”这一字眼...
就想起我在南洋商报的senior说,我们这一种根本不叫流浪...
流浪是没计划,是四处为家,是悲伤的...
我们只能够说是散心,再勉强一些就叫做“壮游”
是很高兴的出门探险去...

无所谓啦!引用林悦说的:
个人的旅行经验,并不需要获得他人的认同,最重要的是,你已经体验了旅行的美好,这已
经足够


所以说,名称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它那内在的涵义,带出的信息...

一直以来,我在朋友的眼中就像我的部落格名称一样“小朋友”...
长不大,要人照顾,带在身边麻烦...==
但在这一趟旅程中,我证明了自己的毅力...
我的容忍度可是不弱的...
所以千万别小看我!

从怡保出发前往kuala kangsar只需一小时多的时间...
我们从金宝开始,抵达怡保巴士站后,就像是三个“盲头乌蝇”...
不知该上哪一辆巴士且哪一段时间...
(因为它有很多不同的柜台负责不同的巴士)
幸亏不久后,就出现了一辆前往江沙的巴士...
我们二话不说的上了再说...
(还没出发前,就想着是否是乘搭那种没冷气的旧式巴士,结果不是)


怡保巴士站的旧式巴士

巴士出发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流浪记开始了...
坐在巴士上,望着窗外的树叶不停的飞过...
我的心告诉我说,“要静静的感受这一切”...
而我那另外两位诸葛亮,就不放过任何拍摄的机会,想说留下过程且特别的照片...(我担心相机很快没电,所以没怎么拍)
一个小时多后,我们抵达了江沙...
一下车,三个就很有默契的拿着相机,四处的捕抓风景...


江沙象征物品 江沙的第一个天空

拍摄完毕,就继续上路...
前往我们所要探访的第一个目的地:Galeri Sultan Azlan Syah
那里寄放着一位苏丹的生平事迹与所用之物...
我们去的这一天,碰巧有很多来自不同马来小学的学生前来参观...
(好像没看见华人)



我个人对于马来人的事物,是不抱什么希望和兴趣的!
只是进了去参观后,我有这么的一点崇拜起这位苏丹了...
我想他一定是个博学多才的人,因为里头摆放很多不同学位的制服和书刊...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马来西亚lawyer的制服是如何的)
而且还了解到他们的上朝情形和构造...
不错不错!有见识到...

随后,正当我们游览完毕出来...
这才发现我们没有给到入门票(RM4)
哈哈!赚到了...
当然这要谢谢那些前来参观的马来小学的学生...
我们才能省了这一笔...
(我们可不是趁水摸鱼哦)

下一站是:Masjid Ubudiah
富丽堂皇的外表,让我觉得像是阿拉丁神灯里的城堡...
可惜,我们不能进去...
也只能在外围四处拍拍下照片而已...
虽然未能进去,但在这回教堂的后面设有一个陈年破旧的小木屋...
我们可以去玩耍一番且留下美影...
想起都好笑,明明三人手中的相机只是傻瓜相机...
可是我们却很拼命的抓角度,垫脚蹲地弯腰趴地...
什么姿势都有...==
哈哈!!

拍照真的是会上瘾的!
才花不久时间,我的相机已亮出红灯...
宣布剩下一格电...
(有没有搞错!明明最迟开机拍照的是我,却也是最快没电的那一个)
haiz!拍摄完毕后...
我们继续我们下一个路程...
而这一个路程仿佛是遥不可及,且永远也到不了似的...
原因在于,我们走“怨望路”了...
就在皇宫左右的一个分叉路口...
因为一个禁止车辆行驶的标志...
我们中圈套了...(下次我不会再上当了)
明明就是很短的路程,我们却费了很长的时间来证明这一个皇宫是真的很大很大...(兜了一个大圈)

经千山万水,我们终于遥远的看见第三个目的地:Royal Musuem of Perak
眼见刚才那些马来小学的巴士经过,我们立刻连走带跑的向前冲...
(为了能够得到免费门票><)
就在对岸,就在差不多抵达的时候...
那一辆辆的巴士掉头走了...
大家心里不禁担心起来,难道没开?
怎么他们走人了?



“好的不灵,丑的灵”...
它尽然给我们讲中,没开...
怪可惜的!难得来到这里,建筑设计也很美的说...
而悲感失望的似乎不只是我们...
另外还有一对马来父女和来自荷兰的一家人...
马来文和英文都不行的我...
只有静静的,默默地,乖乖的坐在一旁等着另外两位成员和他们聊天...
就在我百般无奈且无所事事的时候...
居然发现了一样可爱的事...
他们双方成了很大的对比...
一棵树的两岸却倾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文化...
可爱极了!!


一边说着马来文,一边说着英文

逛完这主要三个地点后...
我们必须调回头,回去市中心...
因为我们所要看的陶瓷制作过程在另一段...
而且大家也饿了...
必须走回市中心找东西吃...
我们三人虽然顶着大太阳,时不时车辆飞过所带来的灰尘...
都不阻我们那澎湃的心情...
一路上有说有笑,还唱埋歌...
中途,就在Masjid Ubudiah前休息了一会儿...
买了些饮料喝...
随后再上路...

过了差不多40分钟后...
终于走回市中心了...
大家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要吃什么...
就在这时,眼前走来了四位小妹妹...
elween觉得我没什么贡献,要我上前去问...
向华人问路,这根本难不倒我...
我只是害怕自己会发神经和hyberactive的跟人打招呼...
结果没错...
我一上前,第一句话就是:“嗨~前面的小妹妹们,我们想要问你们一些问题可以吗?”
(当场吓坏elween和hooihoon,因为我的声音是高八度的,哈哈)
我们问说哪里有好吃或当地的食物可介绍...
他们回答说:“KFC和Pizzahutt”
my goodness!我们可不想来到这里后还是吃这些...
据说江沙出名asam laksa...
问了他们那里有的吃后,就继续向前走了...
其实,走了那么长的路...
我们很少看见华人...
一路上,我们的心难免会有少许的担心,如果发生什么事却没有半个华人能够帮忙...


说实在,超难吃的!粉超怪...

在马来小贩中心,经营者多属马来人...
所卖的食物全部都是asam laksa而已...
只有卖水的uncle才是华人...
而我们有幸的和他们聊上了几句...
听他们的语气,似乎对于所谓的one malaysia 不怎么的看好...
或许是他们觉得那一区的华人得不到公平地对待吧!
(我怕死,所以就不多说这些敏感的话题了)
江沙一带有70%人口是马来人,20%是华人,10%是其他种族的人...
(难怪很难遇见半个华人)
uncle:“生意难做啊!因为马来人是不喝我们卖的...我们只能够依靠那些旅客而已”
在那里居住的华人也是不会去吃的...
(因为都是马来人开)

听aunty一直不停地说着他们的故事...
我的心,的确有怕了起来...
如果我是居住在那里的话...
不知怎么的和70%的马来人来相处...
当然,不是说每个马来人都是不好的...
至少我在plkn所认识到的就很好...

吃着吃着,突然我发现我的鞋子烂了!
不过不打紧,它只是裂了少许而已...
这反而还能衬托出一句话:“读破万本书,不如行万里路”...^^
等吃过午餐,我们继续动身前往我们要去的看的“制作陶瓷”的地方--kampung sayong
它位于我们所在地的对岸而已...
只需坐RM0.40的船就能抵达了...(超便宜^^)


乌云来了!要下雨了...

抵达岸后,我们就遇上了三位马来小朋友...
他们嘣嘣乱跳的跟在我们的背后...
elween立刻发挥他的本色...
和他们打了交道起来...
哈哈!就这样...
询问了那三位小朋友并要求他们替我们带路...
很快的,我们就看见了那制作陶器的地方...
结果,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我们四处张望且还很大胆的进了去别人的地方拍照...
(心里想说,难道他们不怕东西被偷吗?)
哎呀呀!可惜...
我还很期待说想看陶瓷的制作过程呐~
可是,天要下雨了...
也不懂主人去了哪,几时回...
所以我们“私自拍完照片”后,就三步并两步的往船只那里走去...

由于下雨了,船夫说担心水流很快...
因此不能载我们过岸...
我们三人就只能乖乖的坐在亭子那里等着雨停...
haiz!这时候,另外两位成员发挥他们记者本色像船夫访问了起来...
(人家马来文差,不然也不会又再一次的独自发呆且设计起我未来房间><)
据elween解释说,Kuala Kangsar这一名称的由来是因为有 99条支流流入霹雳河,意思就是100条里少一条!因此称之为“Kuala Kurang Sa-Saratus”...
而之所以现在的人称之为“kuala kangsar”是因为华人发音不准...(炸到)

就在他们访问完毕之后,雨也跟着停了...
船夫说可以过对岸了...
(我想这时候,只有我是最开心的!终于可以走了)
三个诸葛亮又开始讨论说下一站该去哪?
因为想要去的地方都去参观了...
结果,我们决定在这冷冷的天气去喝上一杯咖啡来暖暖身子...
当然,在去喝个下午茶之前...
我们去买了一些手信...
(因为他们只开到5点多至6点而已)


我的战利品!任务成功^^

这就是我和另外两位诸葛亮的流浪过程...

2 条评论:

  1. 我是《吃风》!写《吃风》的senior!打下广告嘛!
    不错一下,有机会可以投稿过来了。不过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马来西亚人,又怕马来人又不会英文的。大学生拉曼生leh!

    回复删除
  2. 哈哈!一直以来,我的马来文都是烂到不行的...><读独中嘛!
    哎哟!虽说大学生,就只是中看不中用的...
    在这里,很多英文都不是很好的T.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