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我,你,她,我们,大家!

最近,我多了一位师傅(候爱玲)...
她告诉我说:“你,我,她,我们,大家,你们,他们是不能乱用的!
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误会的称呼!

例子1
案发地点:车上
人物:4位女士
原因:吃mcd

A小姐:hey!我想吃mcd哦...
B小姐:酱我们一起share吧!
C & D小姐就立刻说:我们不想吃咯!

(其实我们我们,是指谁呢?)


例子2
案发地点:南洋商报食堂
人物:5位女生,1位男生
原因:关于另一位女孩住进他们家的问题

A小姐:明天放工后,我就住进你们家了!
B小姐:我不想见到你喔!
A小姐:heng!我一定会去的!
B小姐:那是我的家,我不给你进!
C&D&E小姐:你说清楚点?谁的家?
B小姐:是...是大家的家!

(不要随便用我字)


例子3
案发地点:路上
人物:4位女生
原因:询问大家明天的行程

A小姐:你明天有出去吗?(望着B小姐)
B小姐:有
A小姐:你明天有出去吗?(望着C小姐)
C小姐:有
A小姐:噢~
(静了片刻)
D小姐:你为什么不问我?ok咯!明天你自己吃饭
A小姐:huh?没有啊!你明天有出吗?
D小姐:........

(这时候最好是用你们,一次带过)

2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用说,一直闹笑话的那个一定是你~哈哈!

    回复删除
  2. i m one of the 4 girls...=p
    sha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