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er?蔡康永?
哪个蔡康永阿?
neh...时常和小s主持“康熙”节目的那位男主持咯!
哦!那位...

相信大家都应该认识蔡康永吧!
看过他主持节目的各位,应该都无可否认他的主持功利吧!
而他,现在出了一本书...
名为“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顾名思义当然是谈谈他的说话之术咯...

其实,我会向朋友借这一本书阅读...
主要也是被他书内的可爱四格卡通所吸引...
在阅读这一本书以前...
朋友已经说了不怎么好看...
这主要是它的段落似乎没有交待清楚...
意思是说,当他们还期待或觉得下一段落该还有些什么内容的时候...
他却没了...

而我,阅读完后的感觉是...
没错!他的确有些文章交待得不是很清楚...
而且有些内容说得很不对劲...
明明上一句还在说着这一样...
下一句不知怎的跑去另一样...

但有些内容我还是觉得很不错的...
如:和朋友聊天时,尝试将“我”字换去“你”字...
这样会为你们之间带来很多话题...
因为我们时常聊天,都会不停地说“我”...
说自己的东西...

如:“你把球鞋丢在那里,是想摔死我吗?”
某位女友正和男友这么的说!而事实上球鞋真的那么容易摔死你吗?
这女友其实可以这么的说,“你不是说好不买这一球鞋的吗?这钱够我买微波炉了哦!”
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看你是要说出欧巴桑,未婚妻还是美眉才会说出的话...

当然,这还有很多其他的内容是可以学习到的...
这就要看大家是否觉得“有价值”了...

1 条评论:

  1. "er?蔡康永?
    哪个蔡康永阿?
    neh...时常和小s主持“康熙”节目的那位男主持咯!
    哦!那位..."


    好没创意的开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