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安息,外婆

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知道外婆得了癌症...
大家也开始有了心理准备...
外婆住得离我很远...
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我也不记得...

和外婆见面只有一年一次...
也就是新年的年初二...
如果阿姨舅舅结婚或其他什么喜事之类的...
可能会增加那么一次...
所以,我和外婆的感情可以说是不深...

其实当我得知外婆得了癌症的时候...
我心里是满难过的...
毕竟我已经没公公婆婆外公了...
就只剩下这么一个可以称呼为外婆的外婆...

今天...
这不好的消息传来了...
外婆过世了...
当我看见哥哥发来的信息时...
我吓了一下...
之后就很平静...
是因为我和外婆的感情不深?昂或是早有心理准备了...

但当我打给妈妈...
询问明天几点下外婆家时...
听见妈妈的声音是细细的...
像是刚哭完后的声音...
那么的平静...
但不知怎的,却弄得我有点想哭...

这一个感觉...
让我想起外公过世时也是这样的...
初一那年,外公过世了...
但我没有哭...
可当妈妈一抵达那里,和阿姨哭成一团的时候...
我也跟着哭了...

当然,人非草木...
即使感情不深厚...
那也毕竟是妈妈的爸爸...
现在,轮到外婆了...
外婆去找外公了...
安息了...
外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