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韩国:参鸡汤

前几天,小朋友随着senior前往韩国旅游局做采访(实际是怕不够人,要我们去充当)==
原以为,韩国旅游局会是一间满大的建筑物...
抵达后,才发现它只不过是商场中的一间店屋(有点失望)><


当天,韩国旅游局有免费教学(教大家如何烹饪参鸡汤和什锦菜) 厨师是来自韩国的女人,幸亏她都是以英文教学讷~
不然可难倒我们了...


其实参鸡汤的做法,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难...
你只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鸡1只(不要白鸡)
2)人参2根(年份需1至2年的)
3)糯米1/3杯
4)红枣6个
5)栗子4个
6)大蒜6瓣
7)生姜1块
8)洋葱1/2个
9)大葱1根
10)食盐
11)胡椒粉


准备好了后,我开始说步骤咯:
1)糯米洗好浸去水中3小时,其他材料也拿去洗干净
2)鸡里的内脏清除,并洗干净内部
3)把泡好的糯米,蒜瓣,1根人参和3个大枣塞进鸡肚子里,然后拿牙签封好,不要让里面的东 西掉出
4)之后酱整只鸡放进锅内,倒入4至5杯水,再放入其他剩余的材料,用中火炖至一两个小时,直到糯米熟为止
5)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食盐,胡椒粉和葱花调味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叻!我在看师傅教学的时候,她很快就把参鸡汤给处理好了...
至于另一道菜,什锦菜就比较难了,因为它里头放了很多不同的调味料,我不是记得很清楚><
paiseh 咯~

除此之外,我还在那里玩耍了一番...
穿上那里的韩国服,遇见了我的白马王子...^6^
开心死我了...
哈哈...

6 条评论:

  1. 那你有没有煮参鸡汤给你的王子吃??哈哈!
    就算你煮了他也吃不到~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haha...
    他不需要我照顾...
    他希望我能幸福,不必做任何事~
    做少奶奶~哈哈

    回复删除
  3. 几时要煮给我们吃呢?期待着呢。。。嘿嘿嘿。。。开心咯。。可以跟你的“哦把”合照。。。笑到见牙不见眼。。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裳:果然是挺我的...哈哈...好一句“哦把”咯...为了你,我会努力的写...到时你就要买十本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半糖介绍说来看看你,加油哦^^

    回复删除
  6. 四月:谢谢你的参观与加油~也谢谢半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