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台湾Fun游记2~

part 2 : 自助+地陪

食物篇

我想大家应该有看过《食尚玩家》吧?(莎莎他们主持的台湾节目)
我超爱看的,尤其是他们以幽默的方式介绍美食与景点...
每天看,他们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台湾美食介绍...
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都会有吃不完的美食!
说真的,一直这么的看他们介绍...
谁不被吸引阿!我还蛮像try try他们的食物...
只是去过台湾的爸妈和哥哥都说还好而已...
没关系,这一次我有机会去台湾了,我能自己尝一尝到底是真是假?!













第一道:甘蔗头火锅
来到台湾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希望能在寒冷的天气下,吃上一道热腾腾的火锅...
经朋友介绍,去到了师大夜市里头的一间小店...
它最出名的汤头是“甘蔗汤头”...
因此,我和朋友就点了这么一个类似清汤,但比清汤来得有味的“甘蔗汤头”...
听名字就知道是采用甘蔗去熬出的一锅汤...
说好不好吃?我个人是觉得还可以...
不是它的汤不好,只是它的食物并没有我们马来西亚所吃的那一些料理...
食物口感都挺怪的!
















第二道:一之轩面包店
哈哈!面包也算是食物一种吧!
听朋友说,这“一之轩面包店”还蛮出名和好吃的...
很多台湾人都来这买面包当早餐...
我和weimun各自选了“蜂蜜蛋糕”和“养生豆浆蛋糕”作为第二天的早餐...
(谢谢朋友请我们)
“蜂蜜蛋糕”没我想象中的好吃,它外皮类似脆饼,味道过于甜腻...
而“养生豆浆蛋糕”就不错,带有淡淡的豆浆味,吃起来清清绵绵的...












第三道:台湾鱿鱼羹
我不是很喜欢这一道...
因为它的味道有点...
就香菜味太重,柴鱼屑怪怪,汤汁浓稠,内容物口感不佳...
或许是我吃的那一间问题吧!
总之就不很好吃...













第四道:台湾阿给
大家知道“阿给”是什么吗?
“阿给”是淡水镇很出名的一道食物...
由一块油豆腐挖空并包着一坨东粉加以蒸熟的一块“豆腐”...
口感尚可,东粉硬结,汤汁甜腻...
对我来说就还好而已咯!














第五道:萝卜糕+蛋卷
这一道是位于师大夜市店里头的一家小店所开...
就读师大的朋友们都会时常来这当早餐吃...
不要认为说只是单纯的蛋卷而已...
其实里头所包含的材料是应有尽有的...
你可以自行决定内容物是什么...
weimun选择了萝卜糕+蛋卷...
而我选择的是玉蜀黍+蛋卷!蛮好吃的!














第六道:优格冰淇淋水果
最喜欢的甜点之一...
即时脚已经累得不堪了...
我们还是想要尝一尝这一甜点...
酸酸甜甜的优格,配合一些果类和麦饼...
口感搭配不错,不会单调...
只是我们去时,夜已深,水果只剩下一些杂碎而已了...



第七道:绿色咖哩
去台湾,吃印度餐?!
哈哈!我们不是故意的...
只是当时脚已累得不堪...
而且很多店,外表看起来像是很贵,也不懂好不好吃...
因此才选择了这一间朋友吃过,还不错吃的“绿色咖哩”...
绿色咖哩里头的装潢都好有印度风味...
无论是墙壁,杯子,摆设都很配合印度主题...
当时我点的是一个套餐,有汤,印度饼,饭,咖哩虾和甜品...
还记得当时超好笑的,我以为它们的印度饼是我们所吃的那种扁扁白白脆脆的...
结果一来到的时候,把我吓了一条,它的印度饼有够大的...
圆圆的外表,其实里面是空心...
一点点的撕开,配合着咖哩汁吃,超不错的!













第八道:鲯鱼米粉
除了阿宗面线以外,我认为最好吃的一道“鲯鱼米粉”...
虽然不多且米粉是碎碎的...
但它真的很好吃,汤也不错喝...
喝完之后还可以再加...
地点位于龙山寺附近的一家小店...
据说满出名的...














第九道:汤圆
卖汤圆~卖汤圆~
这一年的冬至,爸妈去了泰国游玩,所以根本没机会吃到“汤圆”...T.T
因此,当我们吃完“鲯鱼米粉”后,经过糖水铺,就决定坐下来吃一吃...
这糖水铺专卖汤圆,有提供各式各样不同的口味...
出名的有豆花红豆汤圆...
原本我是点了这一道的...
结果不知是他们听错,还是我口齿不清,来了红豆水汤圆...
但也没有关系拉!不错吃!
而weimun就叫了上面图画中的豆沙汤圆...
搞笑咯!自家没吃吃别地...



第十道:墨西哥卷饼
这一道墨西哥卷饼,位于六合夜市...
它提供很多种不同的口味...
如:牛肉卷饼,鱿鱼卷饼,素食卷饼,羊肉卷饼等...
哇!很多不同的口味我都想试eh...
可惜胃口不大,金钱不足...
也只能选择了马铃薯卷饼吃...



第十一道:排骨酥汤
够味,够料,够好喝的六合夜市排骨酥汤...
weimun 最爱与最难忘的一道食物...
不错吃!可以尝试!



第十二道:炭烤胡椒饼
虽然个人不是很爱吃饼...
不过也被“炭烤胡椒”这字给吸引...
味道类似我们大包里的肉...
口感也不错,喜欢吃饼的可以试一试...
而且也听导游说满出名的...



第十三道:烤花枝
在台湾六合夜市里头,时常看见很多烤小卷或烤花枝等的档口...
因此好奇的叫了烤花枝来吃...
花枝是台湾人对于鱿鱼的称呼...
每个鱿鱼都大大片的,好不做假...
可以选择辣或不辣...
也是很好吃...



第十四道:鸡屁股
哈哈!其实我很讨厌吃鸡屁股的...
只是导游说六合夜市鸡屁股好吃...
尽然都来到台湾了,都不妨叫一叫来试吃...
结果真的很好吃eh...
不是不同的好吃...
或许是它烧过的原因吧...
口感一流的,吃了还想再吃...



第十五道:饺子
看见卖饺子的档口有很多人排队...
想说应该不错吧!就决定试一试...
可惜吃了这么多,肚子当然会装不下太多饺子...
和朋友商量打算说吃5粒就好...
结果老板娘说,你一叫就要叫十个的...
可是又真的很想试试...
不理后果,就说:“十粒就十粒吧”...
你问我口感如何??
我只能说饺子要搭配他给的姜丝或虾米辣椒才好吃...



第十六道:花生冰淇淋
说起这一道花生冰淇淋...
我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赞”...
超好吃的!外表像极popiah...
可是台湾是没有popiah的...
它里面包有花生,冰淇淋和“yin sai”...
吃进嘴里的第一口,冰冰冷冷的...
一个字:“爽”...



第十七道:芋圆
来到九份,一定要吃芋圆...
汤水是由红豆搭配,口感嫩嫩...
五颜六色,视觉不错,味道也可以...



第十八道:吉蒸鲜奶冰淇淋
这鲜奶冰淇淋,无论贩卖与制作都是出自牧场...
味道类似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
只是这吃久了,会有带些许的腥味...
不过我还能接受拉!

5 条评论:

  1. 哇……好久咯……
    那个印度饼看起来有点像墨西哥面包……

    回复删除
  2. 哈哈!太多食物了...筛选了一些...终于完成...
    墨西哥面包?没看过,不懂哦...

    回复删除
  3. 就jusco的roti boy卖的那种面包咯……
    看着那个阿给,原本以为是个不错吃的东西
    但,有豆腐,兴趣减半了……XD

    回复删除
  4. 到现在还对那个排骨酥汤念念不忘...我喝过最好喝的排骨汤!!! 那个花生冰淇淋也很难忘

    回复删除
  5. 对对~那花生冰淇淋...超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