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台湾Fun游记~

part 1:一个不好的开始

飞机篇

少了父母的陪伴,两个小女孩就这么的提着行李往飞机的方向走去...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坐AirAsia...
听朋友说,它的空间很狭小且椅子很直...
这些我都不担心,因为我认为我们“小只”,而且也不过短短的4个半小时飞程...
应该不会不舒服的(我心里是这么认为)...
结果上到了飞机,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位子,中间隔着一条走廊,我们被分开了...
weimun的旁边坐着一位体型较胖的女士,而我的旁边坐着一对满多话说的夫妇...
我们在还未起飞以前就已经顶不顺了!
顶不顺的是我旁边那两位“喋喋不休”的夫妇,weimun顶不顺的是那女士不停地往她身上靠(一上飞机很快就睡着了==!)
所以,一等飞机指示说,我们能够自由活动以后,就立刻寻找新的位子坐...
结果,屁股刚坐下没多久,一位帅气的空少走了前来说这位子是不能坐的...
尴尬的我们只好在寻找过别的位子...
前前后后,我们都换了3次...
最后总算可以安定下来,好好休息了...

抵达篇

4个小时以后,飞机终于抵达了桃园机场...
我心里不知怎么的一直提不起劲(毕竟是第一次和朋友出国)...
而且来到台湾,我并不紧张,因为语言相通,跟着路牌走就肯定能找到目的地,即使不能也还有“口”问嘛!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但是,它那出关口的排列有够无厘头的...
它放了几个排队路线的东西在后几个关口处,那大家当然是顺着那些路线前去排队咯!
排着排着,那里有个人员无端端又改换排队路线,让其他后续的游客们都不知该往哪排才好...
再后来,等差不多到我的时候,有另外一个人员叫我前去最前面的counter办手续...
我和朋友心里都OS了几句,尽然前几个counter是可以用的,那为什么却把排队路线放在这么后尾段呢?害大家走了很远且白等了这么久...
终于顺利出了关口,我们就立刻先去申请“台湾青少年旅游证件”和“买电话卡”...
过后找寻“客运巴士”路牌,乘搭下台北车站的巴士...

p/s:下台北车站最好搭“大通”,大约马币九块多左右(最便宜)

惊悚篇

大约过了45分钟,我们抵达了台北车站...
在台湾读书的朋友,到那里接应我们...(真是感谢万分)
朋友提议说,不如乘搭的士会较为方便,毕竟我和weimun都提着行李箱...
而且也不是很贵...
当她带我们走过斑马线,往对面乘搭的士的时候...
突然间,有一辆车正驶尽油门的往她方向冲来...
顿时把我和weimun都吓了一跳...
可是朋友却不以为意,并缓缓地伸出她手,向前示意出“stop”的意思...
等过了马路后,朋友告知说,这里的红绿灯是摆美的,不用理会那些车子,走你的班马路就是了...(他的这一句话,我们后面真的是领教到了)
台湾的马路有够乱的,错的不是车辆,而是它那不知什么鬼的路线和红绿灯...
再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朋友向的士司机示意说,我们要下罗福斯路XXXX...
那一霎那,我还妄想说他会下车帮我们搬一搬行李去后车厢...
没关系!他不帮忙,我们自己也可以...
可...可是...可是他的后车箱除了有一堆杂物之外,居然还有蟑螂...
这叫我们怎么放心把行李放下去呢???!
正当weimun还在努力着驱赶蟑螂的时候,司机下车了...
他向我们说了一句,“就随便随便放就好啦!”...
二话不说,将我们的行李“丢”进后车厢...
我和朋友都互相望了一眼...
现在是怎样阿!不帮手还要怪我们慢?!而且后面杂物那么多,怎么放阿!
当然,这一些话我们都没说出口,只是心里暗骂而已...
最后,在驾驶过程中,他的“牛力”也真是把我弄得前冲后撞的...

2 条评论:

  1. 哇。是壮游史野!您真勇敢。
    帮我向蟑螂问好。

    回复删除
  2. 那是台湾给我们最坏的印象!哈哈..但是偶尔还是会想念台湾的日子

    回复删除